临溪镇集中整治800亩撂荒地


本网讯(记者 彭少)6月7日,记者在临溪镇新街村看到,农耕机正在忙碌作业中,伴随着机械的引擎声,一片片撂荒地被连块翻起,一丛丛杂草被连根拔起。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农户们挥舞着锄头铲草犁田、整理荒地,呈现出一派繁忙复耕的农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撂荒地整治工作,把撂荒地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摸排出的撂荒地,实行“一地一策”“一户一策”整治,针对撂荒原因和土地性质,因地制宜选择复耕复种模式。目前,全镇共清理出800亩撂荒地,计划在6月22日前完成整治工作。

临溪镇相关负责人说:“撂荒地的复耕复种有利于耕地的保护和利用,进而扩大粮食的种植面积,促进粮食增产增效。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政策宣传,精准建立措施,对照台账,因地制宜,鼓励群众和种粮大户积极投入到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中,增加粮食产量,提高土地收益,为全镇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