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有实招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刘磊 刘兴伟)进入夏季,各种野生菌进入生长旺盛期,也是野生菌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误食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10日,南宾街道红星、红井等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辖区各餐饮场所,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

宣传中,工作人员通过粘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毒蘑菇的危害、识别方法以及中毒急救办法等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该街道将通过院坝会、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户外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警示群众“莫贪一时口福、毒害自己生命”,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酒店餐馆等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零死角巡查检查,提醒群众和商家不采食、不买卖野生菌,从源头上杜绝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