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开展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刘慧琼)为检验和提高全乡干群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日,三星乡在石星村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了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乡政府和村组干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学校和村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

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该乡成立了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村组排查组、医疗救治组、服务保障组等11个演练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和演练流程。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石星村一外出返乡人员到该村委会报备,在检测体温时发现其体温37.8度,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场景,参加演练各小组人员从询问排查、应急响应、核酸采样、流调溯源、消毒消杀、人员转送、核酸检测(人、物、环境)、集中隔离、村组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演练。

演练过程中,11个演练工作小组的人员配合密切、协调有序,整个演练流程规范标准、场景衔接紧密,达到了发现问题、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

为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演练结束后,该乡应急演练指挥部组织各小组对演练过程进行汇报总结,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全程复盘,梳理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补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