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调研我县残疾人及乡村振兴工作

讯(记者 谭艳波)6月7-8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雷建平一行来我县调研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陈建,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雷建平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和三河镇,看望慰问当地残疾人家庭,通过近距离交流,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在县残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扶持下,把身体养好,积极参加培训,通过就业和创业,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全国“最美家庭”肢体残疾人玉泽英家中,雷建平一行与玉泽英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家黄连产业发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当了解到玉泽英家先后被评为石柱县“最美家庭”、重庆“最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的情况后,雷建平鼓励玉泽英一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他要求县残联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加大宣传力度,塑造残疾人创业典型,引领更多残疾人家庭通过就业创业走上增收致富路。

在听取县残联负责人关于上半年各项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及石柱县“十四五”残疾人工作汇报后,雷建平充分肯定了我县残疾人工作,同时希望我县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在全面化、精准化、精细化方面下功夫。他强调,要摸清残疾户家庭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以需求为导向,从养老、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等方面着手,为制定实施助残惠残政策、更加精细化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数据支持,确保在兜底保障上做到应保尽保;要充分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对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残疾大学生资助、残疾人创业以及打造残疾人就业基地进行分类分批精准帮扶,让残疾人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进一步扩大“辐射”半径,合理安排好上门服务,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水平,尽可能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总量更多、质量更好、对象更精准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建平还查看了县“渝馨家园”、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等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