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讯(记者李玉霞)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县委办公室、县档案馆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2007年11月,国际档案理事会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国家档案局决定把每年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有关档案法规,详细介绍查询档案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重视档案、合法利用档案的意识。同时,县档案馆还在现场展览了老版的族谱、县志等档案资料,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和咨询。

县委办公室档案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档案知识,让广大群众多方面了解档案、关注档案、利用档案,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档案、人人保护档案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县档案馆现存有1998年第二轮土地确权档案,1983年林权档案,1986-2020年通过民政局结婚离婚档案,第二轮地名普查档案,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档案,2001年以前退休干部档案,2021年前退休部分国企职工人事档案,部分破产企业工资档案,三峡库区移民销户档案,劳动局部分招工档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