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 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稳住经济大盘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6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稳住经济大盘、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件具体大事就是稳住全县经济大盘。全县政府系统要把稳住全县经济大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定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承担起“稳住经济大盘、守住三保底线”的政治责任。各分管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经济工作调度保障,精准掌握分管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扎实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生效,狠抓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扩容,扎实抓好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和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入脑入心、宣传宣讲、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稳住经济大盘、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与自然灾害防治、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变成具体行动和发展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整治工作责任,全面、真实、准确摸排各行业、各辖区自建房情况,围绕学校周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持“一栋一策”整改,加强动态监测,强化技术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迎峰度夏电煤保障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