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套路多,谨防上当受骗!

【信用卡诈骗案例】

2022年5月4日,石柱县居民周某在刷抖音时,看到一条可以办理信用卡的广告,然后点击页面的链接下载了一个APP,APP内客服人员以办理信用卡需要流水等原因为由,要求被害人往指定银行卡转入现金,后周某三次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转账25000余元,后发现被骗。

【冒充领导诈骗案例】

2022年4月26日,事主张某某(男,52岁,火锅店个体经营者)接到其亲姐姐张某某(重庆某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电话,称一个领导的朋友正在招投标,急需转笔钱过账,让其提供一个账户,对方先把钱转过来,再把钱打到指定账户上去。由于其姐姐在开会,请事主帮忙操作。对方由于操作失误暂时没把钱打到事主账户,事主同意垫资,事主分两笔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85万、20万。后来事主姐姐发现被骗,事主立即报案,共计损失105万元。

【冒充好友诈骗】

案例一:2022年4月19日,事主李某某(男,39岁,重庆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者)收到自称重庆某公司法人王某某的微信好友申请,对方称已更换了微信号,简单寒暄几句后,称自己的亲戚正在竞标工程,想通过事主账户转钱过账,并发来向事主账户转账截图,事主查询后未收到该笔款项。对方称因大额跨转24小时内才能到账,因情况紧急,请事主先帮忙垫付。事主便请大学同学帮忙垫资,转账后,对方又变换微信号与事主联系,称之前的收款账号限额,需要变更账号,并催促事主尽快转款。事主意识到不对,与王某某本人电话联系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20万元。

案例二:2022年2月11日,石柱居民刘某在家中耍手机时,嫌疑人网络盗用其好友QQ并冒充其好友,通过该QQ向刘某发送消息,对方以她朋友出车祸住院急需用钱的名义,向其借钱转到医院账户,刘某信以为真,于当日13时通过其中国邮政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4200元,14时许其通过微信联系好友确认,才发现被骗,其共计被骗4200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