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义务宣讲员 争当行业表率 ——专访市党代表、县中医院肺病科护士长马红珏

记者 罗贤为 王秦

从基层医务工作者到市党代表,县中医院肺病科护士长马红珏的人生被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石柱医疗系统的“幸运儿”,她对未来充满期待,将化身“义务宣讲员”,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更多人。

记者见到马红珏时,她刚参加完市党代会回到工作岗位。兑药、查房、调度……从早上七点半到十一点,她几乎没有停下来,哪里需要人手,她就立即赶过去帮忙,不一会儿,额头上便渗出了汗水。谈起参加市党代会的经历,她心情很激动。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能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党代会,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聆听了报告后,我对未来五年医疗事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马红珏说。

马红珏是土生土长的石柱人,大学毕业后进入县中医院工作,凭着热情的服务和过硬的技术,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护士长。因长期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她对基层医疗服务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参加市党代会之前,她还专门就相关业务领域作了调查研究。

马红珏说:“中医医院作为中医药传承发展的主阵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渝东南渝东北地区中医医院的发展还存在很多短板,所以我提出加大中医医院建设支持力度,促进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肺病科住院病人常年维持在70人左右,而护士只有10余人。除了保证科室正常运转,马红珏还要负责医院团委工作。不管多忙,她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反复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

“学习好、汇报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将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身医疗卫生健康工作,争做医疗健康服务表率,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好务,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马红珏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