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羊角寨,桥头七村尽收眼底

p2_s (2).jpg

桥头镇七村同框

本网讯(记者 梁德风 文/图)初夏时节,晴雨交替。趁着雨停的间歇,记者穿越茂密的森林,登上桥头镇羊角寨看桥头镇全景。

站在陡峭的岩石上,藤子沟湿地公园一览无余,桥头场镇和铧头嘴大桥、风雨廊桥、藤子沟水库大坝等地标式建筑清晰可见。水库消落带上,“水下梯田”“重见天日”,上半部长满了青草,下半部涂满淤泥。

桥头镇的七个村也尽收眼底,从左到右,依次可见田畈村、桥头村、野鹤村、马鹿村、瓦屋村、长沙村、赵山村的全貌或一角。三河镇的玉岭村显现出大部分,四方村也在大坝右岸“插了一脚”。远处,三益乡场镇、中益缺门、万寿寨驻马关也依稀可见。

如此大山大水,实在是美不胜收。据悉,桥头镇计划在羊角寨山脊上打造一个观景长廊,将“千年桥头·水韵果乡”“滨湖美镇·候鸟天堂”景色“全景式”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