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p2_s (1).jpg

执法人员查看药店药品购进票据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今年3月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域、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确保药品安全。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发现鱼池镇某百货商店未经许可销售阿莫西林胶囊、板蓝根颗粒等药品。目前,该局已对上述行为采取相关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自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聚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打犯罪行为和全面排查风险隐患”3项重点任务,从“流通环节非法经营和伪劣药品“黑窝点”、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重点品种经营使用环节、网络销售”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我局在整治行动中,重点针对无证经营药品、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违反GSP相关规定经营药品、未取得注册许可证开展经营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整治,促进企业守法经营,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398家次,发现存在风险点30个,责令整改风险点15个,立案15件,结案7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