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县开展跨界水域联合执法行动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马娇)为全面完成长江“十年禁渔”“三年强基础”重点任务,6月2日,万州区、忠县、石柱县开展长江流域跨界水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全程未发现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现象。

当天,在沿长江的万州区武陵镇、忠县石宝镇、石柱县西沱镇开展跨界水域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随后,三区县就“十年禁渔”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体制机制建设、执法能力提升、护渔队组建管理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和经验交流,并就下一步跨界水域联合执法进行了商讨。

执法行动中,沿途通过高音喇叭和无人机喊话等方式宣传“十年禁渔”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在干群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形成强大合力。

本次行动由万州区、忠县、石柱县各支队共24名执法人员、7名专职护渔员参加。进一步强化了长江流域跨界水域禁钓期联动执法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