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综合消息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6月1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随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6月1日,县政协主席向东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县政协主席班子、各委室(信息中心)要用心学,坚定政治方向,用心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第六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用情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各界别(片区)开展宣讲,在全县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用力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县建设“四新一地”作出政协新贡献。


6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组织召开县委宣传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向兵要求,宣传部门要在深入学习上作表率,深刻领会和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主动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认真抓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文艺宣传,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持续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在落地见效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打好“五大主动仗”、建设“四新一地”结合起来,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促进自身工作提质增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1日,县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在会上要求,要通过召开班子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确保常学常新、学有所获,持续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与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书记张华在县委办公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对县委办公室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入领会学、全面贯彻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他还强调,要充分发挥县委办公室的“参谋部”作用,在文稿起草上出精品、调查研究上出成果,为县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供高水平的决策服务;要聚焦大局全局,以强有力的督查传导压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作风,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快与慢的关系,始终保持“三服务”高水平高效率,努力打造模范机关;要以作风建设年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把“事争一流”的理念贯穿到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事务服务等工作中,以新佳绩、新成果为县委工作增光添彩。


6月2日,沙子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党委会、职工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自觉担负起推动沙子发展的职责使命,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聚焦主责发力、统筹兼顾助力,不断为建设“壮美沙子关”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6日,大歇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新闻通报,原文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陈敏尔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实、目标思路清,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彰显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态度和决心,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振奋了全市广大干群凝心聚力抓发展的信心和干劲。“下一步,全镇上下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和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大歇镇打造成电商产业强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歇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6月2日,黄鹤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深悟透,坚持党委中心组带头学、支部跟进学、村组联动学,通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用结合,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做好基层工作的各方面,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接下来,该镇将采取多种形式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到各村各户。


6月2日,万朝镇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悟透精神实质,坚持党委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充分运用“三会一课”、职工会、微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坚持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着力推动全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把党代会精神宣讲纳入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近日,新乐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该乡运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广泛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村村通喇叭等平台进行学习和宣传。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把新乐乡建设成为山清水秀和谐幸福之地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日,金铃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在用心学、用力做上下功夫,迅速把市委、县委新安排新部署落细、落实。(记者 隆太良 余欢 周伟 通讯员 余露 李琴 刘光艳 秦红艳 向海波 杨樱枝 文洋 朱红艳 侯玉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