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单位联动 为考生“保驾护航”

QQ截图20220606152827.jpg

交通部门保障考生运输安全

本网讯(记者李玉霞文/图)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全县设石柱中学1个考点,共有3947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近段时间,我县多单位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让广大考生能够安心应考。

县教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仅核查了各涉考学校建立的涉考学生及其共同居住者、涉考工作人员及其共同居住者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密切接触情况排查台账以及“两码”状态,并对涉考学校所有涉考学生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

县教委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了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对石柱中学考点和考生食宿点周边环境开展了专项检查和复查,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环境安全。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考生运输安全,确保考生有序、快速、便捷参考,县交通局组织渝运集团石柱运输有限公司调派11辆客车负责运送西沱中学的考生。为方便县城内需接送的考生,该公司还调派公交车26辆、出租车5辆,负责县城范围内考生往返石柱中学考点的接送工作。

县公安局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期间,县公安局还将抽调大量警力,加强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考点周边秩序整治、考区治安交通秩序、涉考违法犯罪打击等,细致全面做好各项高考相关保障工作。

县经济信息委和县电信公司密切网络监测,加装备用光缆,保障监控系统与市考试院联网信号传输稳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和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中介学校专项行动。

考试期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还将派专业医护人员及救护车到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及医务保障工作,保证考生正常应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