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作品获全国“千舞抗疫”网络大赛“金奖”

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秦庚)近日,记者从县文化旅游委获悉,由石柱土家歌舞团有限公司录制并选送的舞蹈作品《铜铃随想》《土家魂》,在参加“千舞抗疫”全国网络舞蹈大赛中分别荣获“特金奖”和“金奖”,《铜铃随想》同时在“年底形象代言人”评选中获得“全国十强”称号。

据介绍,“千舞抗疫”全国网络舞蹈大赛由舞蹈世界中外电视舞蹈大赛组委会主办,自今年3月中旬启动以来,到4月下旬截止日,该组委会共收到国内国外5000多件录制选送的舞蹈作品。其中既有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东方歌舞团、广东歌舞剧院等艺术团体选送的专业舞蹈作品,也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学校选送的学生舞蹈作品,同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歌舞团体和学校也选送了舞蹈作品。

到4月底,组委会专家在对参赛舞蹈作品进行仔细观看,认真评选后,石柱土家歌舞团有限公司选送的《铜铃随想》《土家魂》两个节目入围1000件优秀舞蹈作品。在5月份的决赛评选中,又从众多优秀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铜铃随想》摘得沉甸甸的“特金奖”,《土家魂》荣获“金奖”。《铜铃随想》作品同时在“千舞抗疫”全国网络舞蹈大赛“年底形象代言人”的评选中一路过关斩将,斩获“全国十强”荣誉称号。

为参加此次全国网络舞蹈大赛,在县文化旅游委和县农旅集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石柱土家歌舞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选了《铜铃随想》《土家魂》两支舞蹈作品,编导老师在以前编排演出的基础上,紧扣“千舞抗疫”大赛主题,不断推陈出新,舞蹈演员们争分夺秒刻苦排练,精心录制了两件舞蹈作品,为获取大赛优异成绩打下了基础。

在节目评选期间,该公司的舞蹈演员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评选活动,《铜铃随想》《土家魂》两件舞蹈作品在与国内外舞蹈作品同台“竞技”时,得到了国内知名舞蹈专家的高度评价,让编导老师和舞蹈演员们欣喜不已,增强了创新创作精品节目的动力和信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