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城东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讯(记者 隆太良)“大伯,您知道为什么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吗?”“孃孃,您平时有没有对家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呢?”近日,南宾街道城东社区联合居住在该社区的部分在职党员,在辖区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分成数个小组,向沿街商户和居民宣传要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从源头对生活垃圾进行分开收集和准确投放,养成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为进一步提高城东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针对部分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情况,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对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等基本常识,并现场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和《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资料。

“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和投放,是生态环保的需要。把可回收物资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既能提高资源利用率,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居住在城东社区万兴小区的一名退休干部接过党员志愿者赠送的宣传资料,听取其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后感动地说,他要好好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引导和督促小区的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城东社区携手辖区在职党员,通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充分发挥社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员服务社区意识的同时,带动了社区居民从思想上意识到生活垃圾分类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增强了大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