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街道知识抢答赛出“最强禁毒音”

本网讯(记者 马瑗)近日,下路街道场镇人潮涌动、热闹非凡,“dou是要禁毒”街头答题挑战活动在这里火热开赛。

“大家知道毒品是什么吗?”工作人员话音刚落,大家高高举起手,一位大姐大声抢答道:“鸦片、海洛因”。工作人员再问:“发现有人正在吸毒或者正在实施涉及毒品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大家觉得应该怎么做?”“马上报警。”人群中,一名中年男子大声说。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抢答赛吸引了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大家踊跃作答,还领取到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与传统毒品的区别,分析了毒品对人类社会和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性。同时,以鲜活的案例,阐明各类涉毒活动的违法性质以及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告诫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为了社会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据了解,本次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是下路街道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提升全民禁毒防毒意识。

“通过此次街头禁毒知识抢答赛,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学习热情,为加强禁毒宣传,提高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知识竞赛激励制度,使竞赛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推动禁毒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下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