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青年走失 干群齐心寻回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通讯员 廖培江)近日,桥头镇田畈村一名患有精神残疾的21岁青年廖红炼不慎走失,干部群众经过连续八小时的排查,终于将其寻回。

原来,当天,廖红炼与父亲一道去桥头镇卫生院体检后,于上午10点半左右在回家途中不慎走失。上午11点,接到报案后,桥头派出所立即调取视频监控,排查其活动轨迹。

与此同时,田畈村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热心群众共计40余人,兵分5路,驱车沿着主要道路沿途寻找,并通过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即使监控能够看到他的行动轨迹,但岔路口太多了,寻找起来很恼火。”田畈村驻村第一书记兼队长廖培江介绍说,廖红炼不熟悉当地道路,见路就走,他们连一条羊肠小道都不敢错过。

下午五点左右,廖培江一行沿着藤子沟从桥头村排查到了三河镇永和村,根据沿途干部群众提供的线索,他们最终确定廖红炼顺着小路翻山前往龙沙镇方向。廖培江立即和龙沙镇取得联系,最终在晚上7点半左右,一名群众在该镇小天鹅食品公司路段发现了正在行走的廖红炼。此时距离他走失已经过去了8个多小时。

“从桥头村开始,他的鞋子就不见了,赤脚步行了接近80公里。”廖培江说,找到廖红炼时,他双腿全是泥巴,但精神状态还比较好。“他原本计划天黑了在山上找个树林睡觉,那就危险了。”

晚上9点,廖培江一行将廖红炼护送回家,所有的搜寻人员才安心的吃上了“午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