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重”字当头提升场镇品质

szb0526003_002_01_s.jpg

整治场镇乱停乱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崔渝玮 文/图)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推进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今年以来,西沱镇按照打造“江城江镇江村”目标,深入落实“重宣传、重管理、重整治”举措,大力推进城镇细管、智管、众管工作,不断提升场镇品质,让场镇面貌越发靓丽多彩。

重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精神品质”。该镇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常态化开展“一堂党恩课、一首励志歌、一场文化宴、一张积分卡”主题活动,建立起一套接地气、有实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群众服务的一惯性承诺和长期性影响,在激发群众共同参与的同时,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党恩课”100余场次,党员干部参与授课100余人次,参与的党员干部近万人次;创作“啰儿调”词曲5首,开展群众传唱课30余场次,送电影20余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220余件,各村(社区)参与文明实践积分兑换达883人次,9665分。

重管理,不断提升市场“秩序品质”。该镇大力整治“乱摆摊、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乱贴乱画、乱吐乱扔、乱倾乱倒、乱开挖、乱停车”等“十乱”行为,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违法占道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实现车辆在划定区域有序停放,镇容镇貌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截至目前,累计劝导乱停乱放51车次,占道经营38摊次,清理场镇牛皮癣等乱贴乱画134处,集中清理乱堆乱放19家次。

重整治,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品质”。该镇由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和交巡警大队组成联合执法队,深入展开“二轮车、三轮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对“逆行变道加塞、随意停放、超载运输、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罚。

该镇紧扣“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主线,下足“绣花功夫”,经过“下决心、动真格”大力整治,如今,场镇变得更清爽、更整洁、更有序,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