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蜜蜂日(5·20)”活动精彩纷呈


嘉宾们在“嗡嗡音乐会”上纵享好时光 通讯员 马银花 摄

学生们手工制作肥皂 记者 彭少 摄

中益乡蜂业协会正式成立

本网讯(记者 王睿)为持续巩固拓展2021年“世界蜜蜂日(5.20)”主会场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中益乡中蜂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0日,中益乡举行“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新梦想”第六届“世界蜜蜂日(5.20)”重庆石柱(中益乡)分会场活动,中益乡蜂业协会正式成立。

活动中,蜂业协会筹备委员会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蜂业协会章程》《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蜂业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在随后召开的蜂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陈红跃为蜂业协会授牌,蜂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协会工作计划。

会上,工作人员还围绕中蜂产业发展的前景、蜂蜜生产管理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中益乡中蜂文创产品进行了推介。

开展“5·20”蜜蜂日主题研学活动

本网讯(记者 彭少)五月百花齐争艳,蜂采群芳酿蜜甜。5月20日,中益乡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

活动中,来自全县各小学的50名学生来到中益乡,参观蜜蜂科普馆、走进大自然观赏蜜源植物、亲手制作肥皂,领略了中益乡的美丽风光,感受了蜜蜂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蜜蜂的小知识,还在老师指导下亲手做了一块肥皂,参加这次活动我非常开心。”学生巫悦说。

据了解,由中益乡7个村集体联合成立的益起奔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研学游项目运营团队共同出资成立了溪游记民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溪游记公司成立以来,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中益实际和发展需求的“团建+研学+亲子游”旅游发展路径,结合各村集体已建成的旅游项目,根据不同功能开发研制不同课程,把全乡变成思政教育、蜜蜂科普、农耕民俗的实景“大课堂”。

“今天的研学活动是围绕‘5·20’蜜蜂日主题开展的,我们通过蜜蜂科普、实地体验、手工实践等方式,介绍蜜蜂的生活习性、蜂蜜的形成以及蜂蜜制品的生产过程,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了解‘甜蜜’是通过辛勤的劳动换来的,培养孩子们勤劳、团结、自律的‘蜜蜂精神’。”导游孙雪莹说。

“中益嗡嗡节”开启新玩法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5月20日,“红绿芳华·蜜寻初心”——“2022石柱中益乡嗡嗡节”开幕式及产品发布会在中益乡初心学院隆重启幕。

据了解,“2022石柱中益乡嗡嗡节”由中益乡人民政府、县农旅集团主办,重庆中益蜜蜂小镇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自5月20日开始至6月5日结束,历时17天。

开幕式上,中国养蜂协会副秘书长谭宏伟致欢迎词,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热情邀约各界人士到康养石柱来观光、置业,共同打造一方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乐土。县农旅集团发布了由中益乡设计打造的原创IP人物“圆小益”和相关文创产品。

随后,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了本次“嗡嗡节”的六大体验活动,还现场邀请了多位旅游达人一起感受中益风情,分享旅游感悟。旅游达人们纷纷表示,将利用个人、群体、机构媒体平台,从文化深度、内容高度和传播广度三方面宣传中益乡文化旅游发展,扩大中益乡旅游业“朋友圈”。

当天,中益乡人民政府、县农旅集团与重庆行千里国际旅行社签订了年度协议,并与重庆、湖北等地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各旅行社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助旅行社在渠道、资源、运营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宣传推介中益乡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助力中益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嗡嗡音乐会”唱出新气象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马银花)5月20日晚上,中益乡“嗡嗡音乐会”在坪坝村伴乡原宿唱响,动人的旋律响彻土家山寨,伴大家度过了一个浪漫美妙的夜晚。

当晚,伴乡原宿人头攒动、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夜色温柔,嘉宾们迎着皎洁的月光,和着音乐的节拍一起舞动,感受乡村原野的淳朴气息,纵享浪漫星空下的美好时光。

中益人民的热情和美丽的乡村景色,赢得广大嘉宾的赞许,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自己感受到的这份“中益美”分享给更多的人。

“这次的中益之旅感觉非常不错,这里土家风情浓郁、风景优美怡人、群众淳朴热情,不管是住宿、餐饮还是游玩项目,内容都很丰富,业态比较成熟。回去以后,我们将精心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适合各年龄段的自驾游产品,推荐引导更多的自驾客户到中益乡来玩。”重庆雪狼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刁锐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