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网讯(记者 周伟)5月19日,大歇镇组织民兵应急排、综合执法队、各村相关负责人在该镇双会村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现场演练开始前,由救援专家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现场演练模拟双会村地质灾害点因山体松动发生险情,该镇应急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参与群众撤离和发生险情时的救援工作。演练包括疏散群众、救援群众、紧急抢险等科目,大家各司其职,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开展行动。整个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现场观摩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增强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意识。

“今天,我镇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检验了各单位协同开展应急救援的能力,锻炼了综合救援的本领,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抵御灾害的能力。”大歇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