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携手万安街道举办康复服务进社区活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吕珍珠)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展开风险等级评估、开展套圈和拍照打卡活动……近日,在县民政局指导下,新扬社工联合万安街道、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在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医疗援助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为主题的康复服务进社区活动。

“开展这次服务活动,旨在倡导扶弱助残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万安街道辖区精神障碍康复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提升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质量,打通精神障碍康复者回归社会‘最后一米’,让他们早日走向新生活。”一位新扬社工告诉记者。

为促进辖区精神障碍康复者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上,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针对其存在孤独感、自卑感等现象,从情绪的产生,压力的调节,情绪的管理、疏导、接纳等方面,向精神障碍康复者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活动中,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与精神障碍康复者及其监护人交流沟通,详细询问其主要症状、既往病史、治疗用药等情况,根据他们的综合信息进行再诊断评估。通过诊断和等级评估,医务人员及时掌握到了精神障碍康复者的康复情况,并对症下药,同时提醒监护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时刻关心、爱护康复者,让其早日恢复健康,回归社会,走向新生活。

为切实增强社区精神障碍康复者的自信心,积极营造关爱康复者氛围,在活动中,新扬社工还准备了牙膏、水杯、脸盆等物品,组织精神障碍康复者开展了趣味套圈活动。在监护人陪伴和社工鼓励下,精神障碍康复者们踊跃参与,不少人收获了“战利品”。活动期间,万安街道工作人员和新扬社工还与精神障碍康复者进行了拍照打卡等互动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搭建现场互动、温馨服务平台,让万安街道辖区的精神障碍康复者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科学的认识,对日常心理保健、促进家庭和谐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