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镇开展公益拍摄为老人留下幸福瞬间

讯(记者 李玉霞)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发挥辖区群众参与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近日,龙沙镇启动“感恩新时代记录新生活”关爱老人公益拍摄活动,邀请“小马进村”公益摄影工作室马世南、杨蔺两位摄影师为老人们免费拍照。

据介绍,马世南是该镇中海村人。几年前,因想到自己父亲是一位70多岁的留守老人,为丰富老年人生活,记录他们的生活瞬间,马世南便萌生了运用自己的摄影专长为老人免费拍照的想法,并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摄影师杨蔺搭档,取名为“小马进村”组合。该组合从2021年10月开始拍摄以来,已先后为龙沙、三益、悦崃、桥头等乡镇的100余户老人家庭拍下了珍贵的画面。

得知“小马进村”组合的初衷后,该镇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群众的关切作为工作重点和着力点,通过“党建+公益”的模式,邀请“小马进村”组合到该镇开展关爱老人公益拍摄活动。为把此项公益活动长期延续下去,该镇还依托大沙社区养老服务站,成立了“小马进村”公益摄影工作室。

活动当天,马世南和杨蔺在大沙社区为老人们拍照。“你们再靠拢一点,阿姨的脸向叔叔这边转一点。好,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咔嚓!”两位摄影师耐心指导慕名而来的向世发和眭廷兰老两口,不断调整拍摄姿势。随着相机发出的“咔嚓”声,一个个幸福的瞬间被定格下来。

修图美化,打印照片,装进相框……接过摄影师精心制作的照片,老两口十分满意。“我们从来没拍过婚纱照,以前哪有这样的条件哦。今天,他们免费为我们拍照,圆了我们多年的心愿,谢谢!”向世发激动地说。

“本次公益拍摄对象主要是各村(社区)推荐的“最美家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优秀老人家庭。”龙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社区共建共治,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发展氛围,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该镇近期将为200余户老人家庭拍摄,并将为每个家庭送上一份“爱心礼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