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助农送苗暖人心

szb0521003_007_01_s.jpg

志愿者在苗圃采收万寿菊苗

本网讯(通讯员 冉云凤 文/图)5月17日,新扬社工以黄水镇黄水社区社工室为阵地,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农送苗暖人心”志愿活动,将观赏花卉万寿菊送到场镇居民手中。

据了解,黄水镇自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以来,一直将城镇景观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气候适应力强、成活率高、花期长、花色艳丽、兼具药用价值的万寿菊被大力推广,不但可以发挥其观赏性作用,改善街容街貌,在居民种植开花后还可以进行回收,增加居民的收入。黄水镇通过院坝会、走村入户的机会大力宣传种植万寿菊的益处,并组织有花卉种植经验的居民在金花村进行育苗。

活动中,志愿者们到苗圃帮助居民们采收万寿菊苗,同时宣传万寿菊的药用价值及回收政策,动员居民们在房前屋后广泛种植万寿菊。对于较为偏远的农户,志愿者们通过“送货上门”的方式将万寿菊分发到居民手中,让家家户户共同参与到种植万寿菊、美化场镇环境的行动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