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抓”树立新形象 “四促”营造新环境 —— 鱼池镇作风建设工作扫描

szb0519002_002_01_s.jpg

鱼池镇全体干部职工接受廉政教育

记者 彭少文/图

作风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源泉。近年来,鱼池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抓学习促能力、抓服务促民心、抓创新促突破、抓实干促引领,全面树立干部职工新形象,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

真学实学兴以学促干之风

自我县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鱼池镇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成事之基,作为基本业务抓好抓实,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干部职工学习教育。该镇将每周五设为“党史学习日”,组织专题学习,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做到每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课时,自学时间不少于3课时,同时将所学所得归纳总结,开展学习交流,确保作风整顿工作思想紧、标准严、行动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0余次、个人自主学习100余次。

鱼池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镇将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让每一个人主动学、勤于学、广泛学、精于学,涉猎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做学习型干部,转变认识,改进作风,提高工作能力。”

自查自纠兴改革发展之风

群众难事多?对我们有意见?我们办事效率低?……鱼池镇开门纳谏“聚”民声、谈心谈话“凝”人心、双管齐下“寻”病灶,组织干部深入基层与群众交心谈心,将意见建议“请进来”,将问题摆上“台面”。

据了解,该镇开展自查自纠以来,全体干部从四大类十二方面,深入查找机关科室存在的作风问题共621个,提出解决措施632条,并落实整改时限及监督责任人,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什么?”在最近的一次专题学习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向全体干部职工讲到,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做到学以致用,解决老百姓的困难。

如何做到学以致用?鱼池镇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创新了服务群众“五个一”要求(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腔热情接待、一句好话相送),力求做到接待群众热情化、业务工作规范化。同时,要求干部职工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完善服务方式,真正做到与服务对象“无障碍”沟通、“无缝隙”对接、“零差错”服务。

职工刘颖宇告诉记者:“我镇目前群众满意度非常高,群众发出了‘现在到政府办事真不难’的由衷感叹。”

突破创新兴开拓进取之风

创新是全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

近年来,鱼池镇党委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建立了“审、签、办、结、督”工作法,制定了“一图一台帐三清单”制度(即作战图、问题台帐、问题审办单、工作问题交办单、工作问题验收意见表),限时打表推进,确保问题整改有力有效。

目前,该镇已收集相关问题共计3个,分别下发了3张问题交办单,由分管领导包责、科室包干、负责人包办,限时解决存在的问题,问题办理完成后,再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验收。目前已完成整改销号。

实干引领兴担当尽责之风

近年来,鱼池镇始终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行之有效的新机制、新举措,坚决抓紧、抓实、抓好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见成效——

开展场镇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占道经营、门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及摊贩进行纠正和治理。截至目前,整治违规占道经营商铺40余户,规范摊点摊位60余个,取缔流动摊点10余个,引导车辆规范停车100余台。

开展河流污染专项治理,重点打击无污染治理设施直排、乱排污水;超标排放污水;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主观恶意排污等行为,坚决打击偷排直排乱排行为,限时整改混排问题,强化明察暗访、依法打击,着力遏制增量、化解存量、补齐短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