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讯(记者 周伟)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管理、优化通行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全县交通环境。

近日,记者在县城都督大道看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执法人员正对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非法加装太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

据悉,自我县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查处了多起违规违法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行为,截至目前,共计处罚违法违规行为716起。其中,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182起,不走非机动车道99起,逆向行驶68起,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335起。

“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日常出行中,乘坐或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以及摩托车、电动车私自加装雨棚、私自改装车辆等行为都十分危险,在此,石柱交巡警提醒大家,一定要合理规范的佩戴好安全头盔、不要私自改装车辆,遵守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平安出行、平安骑行。”交巡警大队民警谭力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