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绽放扮靓“精致县城”

szb0517003_005_01_s.jpg

绽放的三角梅

记者隆太良文/图

开栏语:

5月6日,我县召开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深度挖掘利用文化、山水两大资源优势,倾力打造“山水生态之城、文旅融合之城、开放枢纽之城、康养消费之城”,本报从即日起开设“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栏目,宣传我县在加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好故事,激发广大市民支持和参与热情,激励社会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共谋城市发展,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敬请关注。

三叶团似火,五月艳胜花。在石柱县城,眼下最吸引市民眼球的莫过于滨河公园河畔那一排排、一簇簇、一团团开得正艳的三角梅,为“精致县城”增添了一道道亮丽风景,吸引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赏。

据了解,三角梅也叫九重葛、三叶梅、叶子花,属阳生植物,喜光照,花期较长,是非常适宜道路、河岸和庭院绿化种植的优良植物品种。

2020年春,为进一步美化县城环境,深入打造“精致县城”,县城市管理局在对滨河公园的绿化美化工作中,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滨河公园两岸栽种了10万余株不同品种的三角梅。

进入今年五月以来,从县城体育馆到石柱大桥(后河大桥),在绵延数公里的滨河公园河岸边,红色、粉色、紫色的三角梅应时而开,热烈奔放、绚丽多彩,远远望去,像五彩的锦带,美不胜收。与龙河的碧波,河岸的绿树、高楼相映成趣,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斑斓的色彩和勃勃生机。

在粼江峰景小区,沿着河岸行走,随处可见一抹抹醉人的深红、粉红、紫红与碧枝紧紧相偎,条条花藤互相缠绕,在和煦的阳光下随风摇曳。绽放的三角梅色彩丰富,红色似火、粉色似黛、紫色如兰,处处诗意盎然,让人目不暇给、流连忘返。

姹紫嫣红的三角梅,给人以奔放、热烈的感受,象征着坚韧不拔,顽强奋进的精神,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喜欢赏花的市民朋友不妨寻闲暇时到滨河公园走走看看,用相机和手机定格这美丽的景色,将这份美好与远方的亲朋好友分享,感受“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的独特魅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