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讯(记者 隆太良)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连日来,三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服务站的志愿者,展开了以“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村庄内公路两旁的杂草、边沟内掉落的沙石和落叶进行清理整治。

为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有的用铁锹清理沟内堆积的沙石,有的搬运滚落下来的石块,有的清理公路边的杂草……一个个奔波忙碌的“红马甲”,构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沿路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劝导大家不要将生活垃圾乱扔、乱倒、乱堆,避免形成卫生死角,动员大家拿起工具共同清理,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志愿者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还提高了当地群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

为让村容村貌进一步“亮”起来,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美”起来,三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巡河护河等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志愿者通过多元化、多渠道、持续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断提升广大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