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90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中雨,气温14~23℃。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实施“人才柱石”、提供人才支柱、夯实人才基石。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志愿宣传活动

>石柱2人在市级青少年阅读大赛中获奖

>县人民医院表彰最美护士
【第2帧】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
5月13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深入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还对共青团工作、教育改革、巡察工作、绿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记者马瑗、余欢)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13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系统思考、全盘统筹,完善《石柱县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1+14+1”实施预案》,加强工作联络和实战演练,确保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处置;要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方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机制;要抓细抓实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管控,严格把牢社区排查和交通入口关,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领导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出席会议。(记者王秦、杨航、余欢)
【第3帧】
◆我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5月12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切实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要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管住学校、旅游景点、车站等重点部位;要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方面能力,做好预案完善、应急演练、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防疫人员保持良好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张华、郭小萍、李新路、牟显海、何德华、冉义智出席会议。(记者马瑗、王睿)

◆我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12日,我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县委书记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践行青春誓言,谱写青春华章,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四新一地”注入青春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团组织要尽最大可能为青年营造更优成长环境、搭建更好干事平台、提供更多出彩机会。张华还寄语全县广大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情怀、有操守的青年。县领导王琼英、冉雪梅、陈志林、张平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杨航)
【第4帧】
◆张华与来石挂职锻炼、交流学习、驻乡驻村干部交流座谈
5月12日,县委书记张华召集来石挂职锻炼、交流学习、驻乡驻村干部交流座谈。张华表示,来石挂职锻炼、交流学习、驻乡驻村干部为石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过硬能力、优秀品质、良好形象。他希望,大家要始终把心融入大局、融入事业、融入石柱,充分发挥联系石柱与派员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贡献更大力量。县领导王琼英、冉雪梅、陈志林、张平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杨航)

◆我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5月13日,全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暨安全生产大检查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把牢安全关口;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细化措施,推动106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十五条硬措施”取得实效。县领导冉启明出席会议。(记者龚雪梅)

◆我县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5月12日,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结束后,我县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聚焦老年人低价旅游、保健产品销售等问题,畅通举报渠道、丰富宣传手段,努力提高老年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要结合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统筹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县领导牟显海出席会议。(通讯员李俊财)
【第5帧】


◆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志愿宣传活动
近日,万安街道、下路街道、西沱镇、黄水镇、悦崃镇、王场镇、桥头镇、沿溪镇、大歇镇、金竹乡、六塘乡、新乐乡、渝中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应急演练、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本报综合消息)

◆沿溪镇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剖析大会
5月12日,沿溪镇召开镇村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题剖析大会。会上,全体镇村干部对照“庸、懒、散、腐”4大类12个方面的作风突出问题以及全市重点整治的6种具体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用实际行动拓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通讯员石君)

◆大歇镇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
近日,大歇镇联合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详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了解出行方便程度以及改造需求,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精准制定“一人一策”改造方案,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通讯员向卓)
【第6帧】
◆临溪镇强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
近日,临溪镇深入辖区农药经营门店、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谁使用、谁交回”的回收政策宣讲,增强农药销售者和使用者的生态文明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同时要求农资经营者做好回收台账,履行废弃物回收义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讯员李娟、桂枭)

◆石柱2人在市级青少年阅读大赛中获奖
近日,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委等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第三届“读立未来”青少年阅读大赛教师组决赛中,我县青年教师刘林军荣获第一名,田小兰荣获第三名。(通讯员秦艳)

◆县人民医院表彰最美护士
5月12日,县人民医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暨5.12国际护士节活动表彰会议。大会表彰了包括教学之星、哨兵护士之星、专科护士之星等最美护士52名,同时表彰了优秀共青团员2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5名、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现场连线援沪团队代表,向正在援沪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记者周伟)
【第7帧】


1.什么是住房公积金?
答:住房公积金是国家强制推行的、单位和职工缴存的具有保障性和互助性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实物分配向货币化分配转化的主要形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目的,是通过国家、单位、职工三方共同筹集资金,形成稳定、可持续的资金来源,主要以发放低息个人住房贷款、提取使用个人账户余额的方式,帮助缴存职工解决基本居住问题。(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第8帧】


◆这类证书,别考!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其官网通报,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两个打着“职业资格”的幌子发放“山寨证书”谋取不法利益的典型“山寨网站”。其中一个冒用“中国人事考试网”网站名称和单位标识,另一个假冒网站为“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网”,违规使用国徽标识,网页上还有“官方认证”等欺骗性字样。具体来说,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等,以及“职业资格”“岗位合格(凭证)”“专业技术职务”等字样;使用国徽、政府部门徽标等标识,宣称“包过”、不培训(评价)或培训(评价)走过场直接发证等情形,都是不允许的。(来源:新华社)
【第9帧】


◆新冠疫情严峻复杂,如何预防3岁以下宝宝被偷袭?
1.给宝宝建立一个家庭防护圏。通过给宝宝周围亲密接触的人群,如父母、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等看护人接种新冠疫苗和实施家庭人员“三件套,五还要”个人防护措施,给宝宝建立一个新冠病毒防护圈,像“蚕茧”一样将宝宝被动地保护起来。家庭人员记得外出回来更换衣物、洗手后才能抱孩子或跟孩子玩耍哦!记得一定不要对着儿童咳嗽、打喷嚏,也不要跟孩子共用餐具哦!改掉用嘴尝试或咀嚼食物后喂食孩子的坏习惯,包括不要用嘴吹凉食物后给孩子喂食。(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