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王睿)5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副县长何德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清醒看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刻准备着”的行动力抓好各项工作,倍加珍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及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盯紧管严入石通道关口和物流环节,分类精准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切实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要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织密扎牢监测哨点,管住学校、旅游景点、车站等重点部位,严格按要求实施核酸检测;要坚持平战结合、有备无患,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组织动员等方面能力,强化值班值守,动态备足隔离酒店和防疫物资,做好预案完善、应急演练、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防疫人员能够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