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上强调 筑牢防线 守住底线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余欢 文/图)5月13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庆市近期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来石调研指示精神,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事项,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华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国家关于疫情防控36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进一步落细防控措施、做足应急准备、压实防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力做好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全面深入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密切关注各类信访事项,持续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切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华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加快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学质量,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早谋划部署高考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实施减污降碳行动、增强绿色发展动能、壮大绿色发展主体等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全县绿色产业发展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要不断完善我县巡察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做深做实做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