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形式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综合消息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连日来,我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2日,县发展改革委、县应急管理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科普洪涝灾害、火场逃生、地震地灾等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火场紧急救援知识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包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5月12日,下路街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的防范知识,提升群众的防灾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小册子150余册,宣传海报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连日来,西沱镇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聚焦消防安全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火用火安全意识,聚焦道路安全展开宣传和专项整治,提高群众依法守规驾驶意识,聚焦“扫黄打非”,提升文明和谐环境,聚焦自然灾害,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黄水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营业场所消防器材检查、张贴海报扩大宣传、播放消防视频以及开展地震避险模拟演练等方式,提醒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近日,桥头镇利用赶集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折页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醒群众“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近日,大歇镇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知识,不断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5月11日,沿溪镇在镇政府文化广场设立宣讲台,围绕洪涝、大风冰雹、地震地灾、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向广大群众宣传自然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同时还就“12350”有奖举报投诉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800余份。

5月12日,悦崃镇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场镇悬挂防灾减灾日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和相关知识手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共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和知识手册300余份。

近日,王场镇利用赶集日在场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共计发放防灾减灾手册等安全资料521份。

5月12日,六塘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画报、防灾减灾手册以及现场宣讲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学校、企业宣传普及洪涝、地震、森林火灾等灾害相关知识以及防范应对技能和交通、消防、用电安全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5月12日,河嘴乡在场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以“肩负一方平安、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专题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村民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并组织专人到留守老人、儿童家中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5月12日,新乐乡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相关政策法规和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单100份、居民防洪减灾手册200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

(记者 彭少 李玉霞 隆太良 通讯员 马江波 阎莉 陈弟平 彭杨恒 冉云凤 王玉 谭松 石欢 周建 江策 朱莉军 周振华 付超 马剑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