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查获一起小型轿车非法营运案件

本网通讯员 黄星)乘坐“黑车”真的方便吗?您真的放心把小孩交给“黑车”驾驶员吗?近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打击非法营运执法检查中,查获一起小型轿车非法营运案件,给广大乘客敲响了警钟。

当天14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西沱镇高速路口检查点,发现一辆小型轿车(牌号渝AU9B**)载有三名学生,除驾驶员外并无其他成年人一同乘车,遂对其进行了拦停检查。“我不是搞黑车的,车上几人都是我儿子的同学,我是帮忙把他们送到石柱的。”面对询问,该车驾驶员王某淡定地说。

执法人员随后询问了三名学生,并分别与学生家长进行了电话沟通,学生与家长的回答都与驾驶员的说法相吻合,但是,他们却对驾驶员的个人情况不熟悉,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

于是,执法人员将三名学生分开单独询问,并告知他们如何辨别“黑车”以及乘坐“黑车”的危害。经过执法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学生们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他们和驾驶员并不认识,都是贪图一时方便,有的通过家长、有的自己联系非营运车辆回县城,每人支付车费40元,之前的说法是配合驾驶员这样说的。

掌握了初步证据,执法人员按程序对该案进行了立案登记,现场向王某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对车辆采取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目前,该案调查取证工作已完成,形成了调查终结报告,驾驶员或将面临上万元的高额行政罚款。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每个人都应该对法律、对生命保持敬畏之心,不乘坐“黑车”,不包庇“黑车”,不从事“黑车”经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