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来我县开展巡河

szb0514001_001_01_s.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河市级河长李静(前排右二)调研滨河晓月污水管网改造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李小华 余欢 文/图)5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河市级河长李静来我县开展巡河,调研龙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她强调,石柱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市级总河长1、2、3号令,结合实际开展龙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把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推动龙河流域水环境持续向好。

县委书记张华,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副县长石华参加调研。

李静先后前往万安街道滨河晓月小区和下路街道甑子坪、湖海村,查看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调研湖海场国控断面水质监测工作,检查市级总河长令贯彻落实和龙河“一河一策”实施情况。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县累计整改龙河流域河库突出问题320个,建成投运乡镇污水处理厂13座、村级污水处理站16座,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5%。2020年,我县在全市率先建成“智慧河长”系统,2021年,启动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包含污水处理、污泥处理、河湖水治理等28个项目,有效改善龙河流域水环境。

调研中,李静对石柱贯彻执行市级总河长令、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石柱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水质这一关键,加强龙河流域涉水基础设施建设和面源污染整治,全力恢复生态基流,确保水质达标;要充分考虑城市长远规划和承载能力,有序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科学合理设计,强化后期运营管理,提高雨污收集率和处理率;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做深做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大力推行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巩固龙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张华表示,石柱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注重综合施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