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6~28℃。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江津客人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我县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万安街道开展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护基地挂牌

>石一中学生入选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队员
【第2帧】


◆江津客人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5月11日,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带队到我县中益乡、桥头镇,考察乡村振兴工作。考察团认为我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中,思路清晰、成效显著,值得江津学习借鉴。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县政协原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剑陪同考察。(记者马瑗、杨航)
【第3帧】
◆隆文波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5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隆文波到所联系的重庆德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财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对我县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的遇到的难题,帮助分析原因、协调解决问题。(通讯员汪菲)

◆谭道洪调研马武“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5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谭道洪前往马武小学调研“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大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力度,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各中小学校要坚持“五育”并举,丰富课后延时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当天,他还前往马武镇老鸹石水库开展了巡河工作。(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漆文明)
【第4帧】


◆我县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县发展改革委、县应急管理局、南宾街道等单位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科普火场逃生、防震减灾等自然灾害避险自救知识,引导大家牢固树立防震减灾意识。(记者彭少、李玉霞)

◆县工业招商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5月11日,县工业招商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县经济信息委召开。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特色农业,持续招引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型材料、风电能源等优质企业,带动石柱产业发展;要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通讯员贺俊豪、罗节)

◆县劳动人事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服务务工人员 
近日,县劳动人事行政执法支队的监察员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现场为务工人员送达法律文书,送签人民调解协议,核对银行卡号等,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通讯员冉威)

◆多单位联合拖离“僵尸车” 打通生命通道
5月12日,南宾街道联合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县城市管理局对老街社区米市苑小区内的8辆“僵尸车”进行拖离,彻底解决“顽疾”,打通生命通道,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受到一致好评。(通讯员何跃、向朝印)

◆万安街道开展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
5月11日,万安街道禁毒社工在县城良玉广场开展“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活动现场,采取“一问一答”形式,参与挑战的群众全神贯注,积极回答。同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通讯员秦爽、陈文静)
【第5帧】
◆下路街道开展12350举报奖励宣传活动
近日,下路街道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发送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开展“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通讯员马江波、阎莉)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护基地挂牌
5月11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护基地在黄水镇挂牌成立,这是我县第一个专业的应急救护基地,可容纳百名志愿者培训。据介绍,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包括实操室和培训室、办公室和储物室、安全体验室,总面积311平米。(记者彭少)

◆桥头镇开展“吃得文明”公益讲座
5月11日,桥头镇邀请市营养学专家开展“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公益讲座,向群众科普如何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通讯员马雄杰)

◆沿溪镇开展农资经营规范管理培训
5月12日,沿溪镇组织辖区农资经营主体开展农资经营规范管理业务培训,要求农资经营者认真做好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做到产品质量、销售流向可追溯,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户从业行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讯员白芙蓉)

◆石一中学生入选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队员
5月11日,记者从县体育运动中心、县教委获悉,石柱第一初级中学初三8班学生刘梓韩被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备战办公室选拔为跨界跨项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2022年第一批集训人员,且被任命为重庆市集训队队长,将于5月16日至8月31日开展集训。(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彭克)
【第6帧】


◆晨练越早越好?
许多人认为夏季晨练越早越好。其实,在天亮之前或天蒙蒙亮的时候,空气并不清新,不利于健身。数据显示,在夏季6时前,空气中的污染物最不易扩散,是污染的高峰期。日出前,由于没有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周围也并没有多少新鲜氧气。所以,夏季晨练时间不宜早于6时。(来源:北京日报)
【第7帧】


◆网购取货戴口罩 注意做好手卫生
线上购物,要选择正规网店,避免购买不明来源的货品。
收快递时,优选无接触方式,例如用智能快递接收箱。
取快递时,戴好口罩,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快递的外包装。
取完快递,可将外包装袋直接扔进垃圾箱,尽量不带入室内,确要带入时可以采用消毒湿巾六面擦拭消毒或进行喷雾消毒等。
拆除外包装后,一定要做好手卫生,包括用流动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