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讯(记者 马瑗 杨航 余欢 文/图)5月10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外事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近期全市有关外事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我县2022年外事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张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外事系统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在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上有力度,在开展重大外事活动上有成果,在推动对外经贸合作上有突破,在抓好涉外疫情防控上有成效,在讲好对外宣传故事上有氛围。

张华强调,全县外事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以更高站位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国际形势的重要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中央、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民间外交工作的统筹安排,不断推动我县民间外交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向新台阶。

张华强调,全县外事系统要深入推进全县外事工作重点任务,以更高水平的外事工作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办好重要外事活动、加强民间外事交流、提升对外传播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助力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要畅通对外开放通道,培育壮大开放型产业,持续优化开放环境,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要扎实做好境外来石返石人员闭环转运和管理工作,强化境外货物管控和高风险岗位人员防控,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时刻保持敏锐性、警觉性,防范化解外事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持续维护涉外大局安全稳定;要统筹做好各项外事活动,加强涉外保密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水平。

张华强调,全县外事系统要深化落实党管外事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外事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本领和实践能力,以更大担当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