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气温18~32℃。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科学培养人才,广泛聚集人才,用好用活人才。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市领导李静来我县巡河

>县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开街

>鱼池镇“四抓”“四促”营造新环境

>电影《此情可问天》上央视荧屏
【第2帧】

◆市领导李静来我县巡河
5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河市级河长李静来我县开展巡河,调研龙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她强调,石柱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市级总河长1、2、3号令,结合实际开展龙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把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推动龙河流域水环境持续向好。县委书记张华,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副县长石华参加调研。(记者罗贤为、王秦、李小华、余欢)

◆县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强烈的责任感抓紧抓实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从严从紧严格落实保通畅通措施,建立促进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工作机制,确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记者罗远琴)

◆“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开街
5月11日,“月上金铃·月下风情”民俗风情街开街仪式举行。据了解,该民俗风情街是著名的巴盐古道、革命老区和“天然氧吧”,是“广寒宫”及周边旅游景区“住业游乐购”功能的重要承载地,也是来金铃坝旅游的重要打卡地之一。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仕杰、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新华社重庆分社副社长王金涛、中核集团川渝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徐砥中,县领导谭新生、封啸、谭祥平、汪万德出席开街仪式。(记者张俊杰、曾意欣、谢天、周伟、谭艳波)

【第3帧】
◆《经济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冉瑞成来石调研采访
5月10日至11日,《经济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冉瑞成一行到三河镇、六塘乡和冷水镇,调研采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冉瑞成表示,将持续关注石柱“三色”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推广石柱典型经验,传递石柱声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表示,我县将配合《经济日报》重庆记者站加大对石柱经济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石柱在外的知名度、美誉度。(记者王睿)

◆牟显海调研民营企业运营情况
5月1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先后到重庆五岗饲料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启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峰牧渝凤家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运营情况。他强调,民营企业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开拓进取,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发展后劲儿,助推石柱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李俊财)

◆刘长胜到西沱、沿溪开展政协委员监督性视察
5月10日,县政协副主席刘长胜前往西沱镇、沿溪镇开展“污水‘三排’、河道‘三乱’”政协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工作。他强调,相关乡镇要扎实推进“监测、溯源、整治”三项任务,着力抓好截污治污等重点工作。各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生态基础。(通讯员梁春、崔婷)
【第4帧】

◆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在行动
5月上旬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持续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型的酒驾醉驾、货车超载以及机动车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同时还加大对私家车、摩托车“一盔一带”防护安全的查处,积极营造“不敢违、不愿违”的社会氛围。(通讯员孙家平)

◆党支部结对共建促振兴
5月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重庆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党支部联合鱼池镇白江村党支部开展“强党建促振兴”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帮助农户们拔草、补苗,向该村党支部捐赠了3吨化肥,为该村乡村振兴步伐加速加力。(记者马瑗)

◆万安街道推广“信易贷·渝惠融”平台
近日,万安街道采用召开企业会议、出动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和QQ群宣传等方式,大力推广引导企业入驻“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据了解,该平台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联合重庆银保监局共同打造,将为企业破解融资贵、融资难的困局,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添砖加瓦。(通讯员陈群莺)

◆鱼池镇“四抓”“四促”营造新环境
近年来,鱼池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抓学习促能力、抓服务促民心、抓创新促突破、抓实干促引领,全面树立干部职工新形象,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记者彭少)
【第5帧】
◆三河镇14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5月10日,三河镇蚕溪村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作风建设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赠送党史书籍等方式,为14名党员过了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记者隆太良)

◆临溪镇开展沼气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演练
5月11日,临溪镇开展沼气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通过演练,规范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提高了该镇对突发事故的协调应急处置能力,为临溪镇安全生产奠定扎实基础。(通讯员李娟、桂枭)

◆王场镇撂荒地变希望田野
今年以来,王场镇大坝村共建组通过整活撂荒开垦补助、粮油种植直补资金和按股份收取种子、农药、肥料等费用,实行统一机械开垦、农作物套种、经营管理、收入分配机制,让多年杂草丛生的撂荒地长出了葱绿的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切实解决耕地撂荒问题,让村民增收致富。(通讯员江策)
 
◆电影《此情可问天》上央视荧屏
5月9日,由萌梓影视、木竹文化联合出品,县农旅集团联合摄制的电影《此情可问天》在央视电影频道(中央六套)播出。电影全程在我县取景,云梯街、太阳湖、千野草场、万寿山等景点和摆手舞、土家玩牛、摔碗酒等土家民俗元素入镜,生动地展现了石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壮丽的自然风光。(记者龙泓)
【第6帧】

◆多喝冰镇啤酒能解暑?
暑热天,喝冰啤酒的确有凉爽的感觉。但是,多喝会使人口干咽燥、全身发热。啤酒含有酒精,若豪饮痛饮,进入人体的酒精含量过高,会给人造成“热乎乎”的感觉,口渴、出汗的症状也会加重。(来源:北京日报)
【第7帧】

◆外出采购需要注意啥?
到超市、菜市场采购的人们,出发前请牢记:装备齐全,速战速决。
出门前应正确佩戴口罩,确认口罩的密闭性后再动身。超市的环境相对密闭,戴口罩是防止飞沫传播的防护措施。
做好手卫生,可使用便携式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湿巾。
尽量避免触摸公用物品,不要用手触碰脸部、眼、口、鼻。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冲洗20秒。
遵循咳嗽、打喷嚏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选择正规、防控措施落实好的商超,如可以观察超市是否实施通风换气、人员分流、健康监测,对超市公共用品、设施和区域是否进行全面消毒等。
购物时,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表面,可以将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来选购。购买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时,要与果蔬、熟食等食物分开包装。
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列出购物清单,直奔主题,速战速决,尽量减少在超市、菜市场停留的时间。
买菜购物时请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不要闲聊,更不能拉下口罩交谈、进食等。(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