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7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到多云,气温18~28℃。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培养乡土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我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敲响鼓”

>县商务委完成2021年度“电商红包”发放

>万安街道推广“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

>王场镇排查整治地灾点安全隐患

【第2帧】

◆我县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我县组织领导干部、团员青年等收看收听了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王琼英一同收看大会。(记者罗贤为、王秦、谭艳波、余欢、谭熙)

◆我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敲响鼓”
5月9日,我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举措,以最清醒的头脑对待当前严峻形势,以最严实的作风落实各项举措,以最周密的预案做好应急准备,以最果断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强烈的担当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安排部署工作。副县长何德华通报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督查我县有关情况。(记者罗贤为、王秦、余欢)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10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县外事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以更高站位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外事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水平,以更高水平外事工作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落实党管外事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以更大担当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县领导王琼英、向兵、冉义智出席会议。(记者马瑗、杨航、余欢)
【第3帧】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庆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5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对我县《重庆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将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严防集体资产流失;要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及时研究出台贯彻《条例》的指导性意见,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县领导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陈志林一同检查。(记者周伟、彭少)

◆王琼英督导粮食安全等工作
5月9日,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前往龙沙镇、悦崃镇督导“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暨粮食安全工作。她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成色,把走访排查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切实摸清家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等工作。(通讯员陈琼)

◆县税务局、县慈善会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
5月10日,县税务局、县慈善会到临溪镇旭光村开展太阳能院坝灯捐赠暨税费宣传、健康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以“税助乡村振兴、点亮梦想旭光”为主题,共捐赠太阳能院坝灯360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参加活动。(记者龚雪梅)
【第4帧】
◆牟显海到南宾、三河开展巡路等工作
5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到南宾街道、三河镇开展巡路、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镇村两级路长、林长、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守护好绿水青山,管护好农村道路,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当天,他还调研了三河中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三河镇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并走访监测户。(通讯员李俊财)

◆王淑蓉调研招商引资等工作
5月7日,王淑蓉到县投资促进中心调研招商引资、招商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王淑蓉要求,要增强招商引资工作信心,迎难而上,敢为人先;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激情、有涵养、讲团结、讲奉献的招商队伍;要围绕招商重点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谭丽丽)
【第5帧】

◆县劳动人事行政执法支队检查企业用工情况
近日,县劳动人事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县工业园区38家企业,通过上门走访、组织座谈等形式,对企业员工招聘、工资支付等方面,开展“入户走访、服务指导”专项行动,要求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用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用工环境。(通讯员巫瑞)
 
◆县商务委完成2021年度“电商红包”发放
近日,县商务委持续把农村电商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立石柱电商帮扶红包基金池。目前,2021年电商收益二次分红已发放完毕,共19家电商企业分红9.5万元,带动492户农户增收。(通讯员谭永森)

◆南宾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5月10日,南宾街道组织应急办、食安办和市场监管所开展双庆小学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查看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问题,为师生营造一个整洁、规范、文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讯员何跃、向朝印)

◆万安街道推广“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
近日,万安街道各村(社区)通过召开居民会议、微信群宣传等方式,推广“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引导干部群众关注使用。据了解,该平台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延伸至移动终端,植入重庆掌12348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实现法律咨询全覆盖。(通讯员秦蛟)

【第6帧】
◆大歇镇辣椒移栽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大歇镇采取合作社、村集体集中连片种植和农户分散种植的方式,带动群众发展辣椒产业,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据悉,该镇今年计划发展辣椒产业4000亩,预计5月底完成移栽工作。(通讯员杨艳青)

◆王场镇排查整治地灾点安全隐患     
近日,王场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15个地灾(危岩)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查看地灾点地质有无新变化、警示牌是否规范、应急设施是否齐全等,向村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有效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屏障。此次排查,更新安全警示牌7块、畅通应急通道3处、新增围墙2处。(通讯员江策)
【第7帧】

◆下厨、种植、跆拳道……东南大学“第二课堂”火热开班
近日,东南大学首次面向全校青年师生开设“第二课堂课程化”系列课程,首期开设课程55门。据悉,此次开设的“第二课堂”内容涉及厨艺烹饪、咖啡制作、拉班舞谱、园林种植、魔术表演、摄影摄像、竞赛培训、跆拳道、钢笔绘画、书画创作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3200余人报名参与。(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8帧】

◆网购取货戴口罩 注意做好手卫生
● 线上购物,要选择正规网店,避免购买不明来源的货品。
● 收快递时,优选无接触方式,例如用智能快递接收箱。
● 取快递时,戴好口罩,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快递的外包装。
● 取完快递,可将外包装袋直接扔进垃圾箱,尽量不带入室内,确要带入时可以采用消毒湿巾六面擦拭消毒或进行喷雾消毒等。
● 拆除外包装后,一定要做好手卫生,包括用流动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