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餐饮商会来石调研 深化共建 共谋发展 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成果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谭艳波 文/图)5月6日,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率市餐饮商会部分成员企业负责人来石调研“万企兴万村”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副县长王淑蓉一同调研或座谈。

严琦一行先后前往黄水镇、中益乡,调研了我县莼菜种植和加工情况、中益乡“万企兴万村”工作开展情况等。

据悉,2019年以来,市餐饮商会在“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工作中率先走进中益乡,先期在华溪村偏岩坝院落选取9家农户进行帮扶,建成了全国工商联万企兴万村餐饮商会示范基地。目前,市餐饮商会拟在中益乡及沙子镇扩大帮扶规模至100家,此次调研活动即为扩大帮扶规模做好前期准备。

座谈会上,郭小萍对市餐饮商会长期以来给予我县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我县特色农产品有关情况。她说,市餐饮商会的优秀成员企业有巨大的企业影响力和资源带动力。当前石柱大力发展“三色经济”,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希望市餐饮商会同石柱进一步深化共建、共谋发展,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成果,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石柱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互促共赢,助力乡村振兴。石柱将尽最大努力架好沟通桥梁,当好企业帮扶工作的“引路人”。

严琦表示,“万企兴万村”工作已经有了一定基础和成功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帮扶规模,石柱当前发展的特色产业与餐饮行业息息相关,进一步推动“万企兴万村”,不仅可以把企业的优势资源引进来,同时能把石柱县的特色农产品带出去。下一步,市餐饮商会将与石柱同向同行,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的示范效应,为石柱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