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讯(记者李玉霞)5月6日,记者从县委政法委获悉,为强化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从即日起至6月,我县将集中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当天,我县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将围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工作主线,坚持预防与打击相结合,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开展“润心”“安园”“护校”“净网”“点亮”“助青”六大行动,集中整治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逐步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阀门”,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实施;要聚焦重点群体、关键环节,瞄准“症结要害”,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强化各方协作,充分发挥部门共治、家校共育、社会共管作用,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参与度和广泛度,在全县平安建设上做加法、在违法犯罪上做减法、在创新工作上做乘法、在防控风险上做除法,共同推进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王琼英、牟显海、石华、冉义智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