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粮食生产、撂荒地现场核查利用暨土地确权工作

讯(记者 彭少)5月7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粮食生产、撂荒地现场核查利用暨土地确权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副县长何德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就我县粮食生产、撂荒地现场核查利用暨土地确权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王琼英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谋划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对标补短,确保我县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抢抓农时,抓紧抓实抓细农业生产,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抓好田间管理和农资保障,确保全县粮油安全;要统筹抓好撂荒地复耕复种,逐一摸排清理全县耕地撂荒情况,建立解决耕地撂荒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热情,挖掘保供潜力,做到耕地“应种尽种”;要扎实抓好土地确权工作,对照要求,规范档案,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