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6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转多云,气温18~28℃。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走深走实“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两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垂钓行为

>县审计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南宾街道志愿服务助力烤烟移栽

>大歇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河嘴乡长沟村发鸡苗助农增收
【第2帧】

◆谭新生调研牛石嵌河整治工作
5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前往牛石嵌河,调研河道整治工作。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定不移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加强日常执法监管,扎实开展巡河工作,严格治理乱倒乱排现象,保障河流水质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河流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联动协作,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良好生态环境。县领导陈以平一同调研。(记者龚雪梅、彭少)

◆谭燕子调研桥头镇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
5月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前往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她强调,要全力打造桥头镇桥头村基层党建示范村,做好桥头片区产业发展及“万企兴万村”工作;要结合地域特色,加快推进滨湖生态治理及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样板,创新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记者黄锐 通讯员马炼)

◆谭道洪走访联系企业
5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谭道洪走访联系企业重庆隆泰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并召集相关单位专题研究企业在建项目供水供电问题,明确部门责任,细化措施方法,助力企业发展。(通讯员漆文明)
【第3帧】

◆我县查处两例适用《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违法案件
5月8日,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获悉,自今年3月1日《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该局工作人员已查处两例适用《条例》行政处罚的违法案件,其中单位1例,个人1例,并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记者隆太良)

◆两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垂钓行为
5月9日,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饮用水源地非法垂钓行为。执法中,对违规垂钓人员逐一驱逐,没收其垂钓工具,放生渔获物,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以切实维护好水生态环境。(记者周伟)

◆县审计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近日,县审计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李亚军)

◆县水利局与县公安局依法拆解非法采砂船
近日,县水利局与县公安局联合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依法拆解了没收停放于回龙中学旁的两艘非法采砂船。此次行动,体现了执法单位敢于动真碰硬的精神,提升了水利执法形象,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四号总河长令。(记者王睿)
 
◆南宾街道志愿服务助力烤烟移栽
5月7日,南宾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到河坝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烤烟移栽。活动现场,分苗栽烟浇水盖膜,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据悉,此次共完成烤烟移栽10亩。(记者彭少)

【第4帧】
◆西沱、金铃将启用违停抓拍监控设备
近日,笔者获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拟在西沱场镇、金铃乡道路启用违停抓拍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并于2022年5月15日起正式实施。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蒋芳)

◆大歇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近日,大歇镇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王玉)

◆三星乡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连日来,三星乡组织各村志愿者,开展以“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公路两旁杂草、边沟泥石进行整治清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记者隆太良)

◆河嘴乡长沟村发鸡苗助农增收
5月7日,河嘴乡长沟村向村民发放鸡苗2000余只。据悉,该村采取村民自付11元,专业合作社补贴11元的形式,帮助群众拓宽增收途径,增强村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记者谭艳波通讯员谭斯怡、周欧)

◆金铃乡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金铃乡依托自然禀赋和土家民俗文化,高质量建设“月上金铃、月下风情”农文旅产业融合暨乡村振兴示范项,走好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路子,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记者谭艳波、隆太良)
【第5帧】

◆夏天面对蚊虫要如何“防御”?被蚊虫叮咬后如何正确处理?
1.挤破丘疹 恐造成二次损伤
蚊子在叮咬皮肤后会注入甲酸,其毒性比较小,人体会很快将其中和、代谢掉,如有必要,可以使用一些外敷的软膏。但挤破蚊子叮咬的丘疹会对皮肤造成二次损伤,如果创伤处因多种问题合并二次感染,反而会带来严重后果。
2.物理隔绝 是防蚊最有效手段
家庭防蚊、灭蚊可以采用纱窗、灭蚊灯、蚊帐、电蚊拍等方式。外出时,如果害怕蚊虫叮咬,可以选择长衣、长裤,衣服的颜色避免鲜艳颜色,避免引蚊“上门”。(来源:羊城晚报)
【第6帧】


◆外出采购防护好 速战速决别聚集
到超市、菜市场采购的人们,出发前请牢记:装备齐全,速战速决。
● 出门前应正确佩戴口罩,确认口罩的密闭性后方动身。超市的环境相对密闭,戴口罩是防止飞沫传播的最好防护措施。
● 做好手卫生,可使用便携式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湿巾。
● 尽量避免触摸公用物品,不要用手触碰脸部、眼、口、鼻。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冲洗20秒。
●  遵循咳嗽、打喷嚏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 选择正规、防控措施落实好的商超,如可观察超市是否实施通风换气、人员分流、健康监测,对超市公共用品、设施和区域是否进行全面消毒。
● 购物时,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可将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来选购。购买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时,要与果蔬、熟食等食物分开包装。
● 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列出购物清单,直奔主题,速战速决,尽量减少在超市、菜市场停留的时间。
● 买菜购物时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别闲聊,更不能拉下口罩交谈、进食。(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