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上强调 深化落实“三农”工作底线任务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王睿 余欢 文/图)5月6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张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要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严要求深化落实“三农”工作底线任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稳生产、保供给,按照清单化、责任化的要求,有序做好春管春耕、夏收夏种夏管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大“菜篮子”产品供给保障力度;要稳耕地、提产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进一步盘活用好撂荒地,持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要稳脱贫、防返贫,全面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围绕“六个聚焦”精准排查整改突出问题,进一步把情况摸清、底板筑牢、短板补齐。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实举措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提升,乡村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要继续用好用足各类帮扶资源,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推进“成果提升”;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过渡期”内各项帮扶政策,切实提高资金效益和项目成效,稳步推进“有效衔接”;要坚持先行先试、重点突破,严格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试点示范”;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统筹推进“全面振兴”。

张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好作风坚决扛起“三农”工作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以更大力度、更好作风抓好“三农”工作,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早落地、快推进、见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