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4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转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15~30℃。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打造优美环境,共建生态乡村。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安排部署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我县专题研究桥头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

>团县委组织开展“我和党、团、队旗合个影”活动

>万安街道为老人提供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上门服务

>临溪镇“小辣椒”跑出产业振兴“加速度”
【第2帧】

◆我县安排部署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5月6日,全县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打好城市更新主动仗的热潮,奋力推动城市品质得到新提升、实现新突破、达到新高度,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要明确方向路径,准确把握城市品质提升的目标要求;要注重精准施策,抓紧抓实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强化城市品质提升的工作保障。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全体“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我县专题研究桥头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
5月5日,县委书记张华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桥头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桥头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的目标定位,全力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明确责任,凝聚合力,推动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做好项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县领导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第3帧】

◆我县召开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
5月6日,县委、县政府组织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全县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发展蓝图。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凝聚“发展才是硬道理、营商环境是硬保障、好环境需要双向发力”共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优化服务,在举措上再创新,在联系上再到位,在纾困上再发力,在作风上再改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勇于改革创新,诚信守法经营,担当社会责任,情系桑梓故里,为石柱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县领导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等出席座谈会。(记者罗贤为、王秦、余欢)

◆张华慰问援沪医护人员家属
5月5日,县委书记张华慰问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家属,向在上海抗疫一线坚守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其家属在后方默默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慰问中,张华希望其家属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当好前线亲人的坚强后盾,等待他们早日凯旋。他还叮嘱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了解其家属的困难,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赴上海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县领导何德华一同慰问。(记者马瑗、王睿、余欢)

◆我县启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5月6日,我县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实施;要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参与度和广泛度,助推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王琼英、牟显海、石华、冉义智出席会议。(记者李玉霞)
【第4帧】

◆牟显海调研基层治理等工作
5月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先后到金竹乡、新乐乡、洗新乡调研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紧扭住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关键,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化运用“贵和工作法”,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精准对接在重点地区务工人员,确保动态全掌握。当天,他还调研了反邪教、全面反诈、产业发展和森林防火等工作。(通讯员李俊财)
【第5帧】

◆团县委组织开展“我和党、团、队旗合个影”活动
近日,团县委组织开展“我和党、团、队旗合个影”活动。各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以党、团、队旗为背景,着装整齐,佩戴党徽、团徽、红领巾合影,充分展现了全县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朝气。(通讯员吴瑶)

◆万安街道为老人提供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上门服务
近日,万安街道成立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队,对辖区行动不便和独居失能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目前,工作队已开展上门认证30余次,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讯员张旭)

◆下路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近日,下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林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严防农户非法套种、间种毒品原植物,开展了“地毯式”踏查,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打下基础。(记者马瑗通讯员孙建英)

◆悦崃镇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今年以来,悦崃镇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奏响宣传发动“前奏曲”,强化检查评比、奏响示范带动“进行曲”,强化结果运用、奏响多方联动“协奏曲”,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乡村新面貌,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记者隆太良通讯员张巧竹)

◆临溪镇“小辣椒”跑出产业振兴“加速度”
近日,临溪镇掀起了移栽辣椒苗的高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介绍,今年临溪镇落实辣椒种植面积4800余亩,其中100亩以上辣椒示范片12个。(通讯员韩俊贤)

【第6帧】
◆大歇镇开展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民意调查
近日,大歇镇以“转作风、强素质、优环境、促发展”为主题,在辖区开展问民所“难”、群众“三遍访”民意调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该镇营商环境情况和群众需求。目前共入户走访1216户,梳理意见20条,正整改落实。(通讯员向可芳) 

◆河嘴乡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开展演讲比赛
5月6日,河嘴乡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基层工作中,展青年风采。(通讯员谭璐)

◆彩色公路落户金铃乡
5月4日,金铃乡彩色旅游公路建成投用,路面标线由黄色、红色、绿色组成,全长约3公里。该道路的开通,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一条健步、骑行、观光的交通道路。同时,也增强了景点之间的紧密联系,使这座边陲小镇生机勃发。(通讯员马孟柯)
【第7帧】

◆把“学煮饭”背后的劳动价值观植根于脑
从今年9月起,中小学生要学煮饭。近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其中根据不同学段制定了“整理与收纳”“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等学段目标,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其实开展劳动教育,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孩子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尊重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拥有自主生活的技能,这是每个孩子都必须拥有的核心素养。因此,学校和家庭都要认识到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要以正确的育人理念与方式来推进劳动教育。(来源:羊城晚报)
【第8帧】

◆什么是动态清零?
1.所谓“动态清零”
简单地说就是发现一起疫情,扑灭一起疫情。这样做的目的一是阻止新冠病毒在疫情发生地流行,二是防止病毒传播扩散其他区域,也就是实现“就地”扑灭。
2.所谓“动态”
指的是疫情发生与清零(扑灭)是在不断变化着的,全国范围内只要发生一起疫情,就要“就地”扑灭一起疫情,发生N起,“就地”扑灭N起,有人将这种做法比喻为“打地鼠”,地鼠在哪里钻出来就在哪里打下去。
3.所谓“清零”
就是扑灭疫情的过程,这个扑灭,仅仅指扑灭某一时刻在某地发生的某一起疫情,如目前上海的抗疫就是要扑灭3月份来发生在上海一起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而并不是扑灭全国所有的疫情,在全国“清零”。这里的“清零”要求每一起疫情发生后,都能在较短时间内扑灭,使得疫情归零。(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