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3期


5月5日20时26分 立夏,是夏天的开始,万物焕发生机与活力,绿荫遍野,横塘新荷,花丛蝶忙。

今晚到明天阴天到多云,气温12~32℃。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十五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我县开展学科类教育培训治理“回头看”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放野生娃娃鱼回归自然

>我县1人获2022年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

>金铃“偏远小乡”蝶变“特色小镇”
【第2帧】


◆十五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5日,十五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华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聚焦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和成效,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领导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王睿、余欢)

◆张华调度节日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30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县政府值班室查看了值班值守情况,并在县人防应急应战指挥平台对全县33个乡镇(街道)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值班人员值守反应要快,对突发情况特别是突发疫情处置反应要快;工作落实要细,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和工作末梢,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疫情排查要准,精密智控要到位,全覆盖全链条全流程排查管控风险隐患;地灾预防要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证应急措施务实有效;人文关怀要暖,值班人员要充分休息,保证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牟显海、谭祥平参加调度。(记者王秦、杨航)
【第3帧】


◆我县开展学科类教育培训治理“回头看”专项检查
“五一”期间,县教委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展学科类教育培训治理“回头看”专项检查。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培训内容、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相关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各项要求。(记者龚雪梅)

◆县人力社保局开展“普法宣传月”集中宣传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在康德·中央大街广场开展以“普人社法规,优营商环境,促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群众普及了劳动纠纷争议解决和依法维权等法律知识,讲解了优化营商环境、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通讯员陈柯鑫)

◆执法人员放野生娃娃鱼回归自然
5月1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在自家水沟里发现一只类似“娃娃鱼”的生物。接到报警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经确认,这是世界濒危两栖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长约92厘米,重约4.9公斤。最后,执法人员将娃娃鱼转移到附近的龙河流域放归自然。(记者龚雪梅)

◆我县1人获2022年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笔者获悉,我县优秀创业青年何俊获得2022年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据悉,“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2022年度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共评选出20位。(通讯员吴瑶)
【第4帧】
◆我县开展客车智能安全带安装工作
近日,我县正式启动客车智能安全带安装工作。据介绍,本次安装工作主要是针对以前车辆进行安装改造,涉及符合安装条件的县际班线、省级班线共8辆客车289个座位,预计今年5月中旬完成安装改造。(记者马瑗)

◆“五一”小长假近郊游受市民青睐
今年“五一”小长假,生态果园采摘樱桃、“刀背梁”景点打卡等近郊游、周边游成了很多市民的选择。记者在万寿山景区看到,漫山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在青山绿水间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美不胜收。游客们一边欣赏沿途如诗如画美景,尽情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一边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念。(记者罗远琴、龚雪梅)

◆河嘴乡开展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连日来,河嘴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普及科学规范使用农药,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健全生产记录等相关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监管和安全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巫毅、谭晓琴)
【第5帧】
◆金铃“偏远小乡”蝶变“特色小镇”
曾经,偏僻落后是它的“标签”;如今,“特色小镇”是它的“容颜”。近日,记者沿着崭新的351国道一路驱车前行,进入金铃乡银杏村后,一个依山傍水的场镇映入眼帘,土家吊脚楼鳞次栉比、漂亮整齐;街道宽敞明亮、花木繁茂,整个场镇犹如镶嵌在七曜山深处的一颗璀璨明珠,分外耀眼,一个因乡村旅游而日渐红火的偏远小乡成为了热门“打卡地”。(记者隆太良、谭艳波)

◆县作家协会到金竹乡采风
5月2日,县作家协会采风团到金竹乡,开展自然风光、文旅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探访、挖掘、追踪之旅。作家们纷纷表示,将全力宣传金竹人文、自然特色,为金竹乡村振兴奉献力量。(通讯员谭海峰)

◆八旬老人走失获救家属赠锦旗致谢
近日,家住南宾街道红星社区寨坡组年过八旬的马路兹老人于4月26日下午在家附近走失,石柱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获悉后,主动联系其家属,并组织队员展开搜救,于4月28日上午,成功找到老人。为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老人的儿子马培华组织亲人,向石柱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送去一面锦旗致谢。(记者王秦)
【第6帧】


◆小心这五种新型骗局!
近期,全国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态势,一些不法分子却假借“疫情”之名进行诈骗。人民网“求真”栏目盘点了几种涉疫新型骗局,提醒广大网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骗局一:假冒快递公司员工称快递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可理赔。
骗局二:冒充防疫人员发信息,以“密切接触者”为由实施诈骗。
骗局三:网上“代购物资”,收钱后拉黑买家。
骗局四:冒充“疫苗接种普查调查员”加好友,再引入“福利群”。
骗局五:冒充防疫人员打电话,以“健康码异常”为由实施诈骗。(来源:人民网)
【第7帧】


◆节后返渝,注意事项请看这里

“五一”假期结束了,提醒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节后返渝请注意: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出发地、中转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要求,科学规划路线,避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渝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做好个人防护。
1.返渝途中,如乘坐高铁、飞机、地铁、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途中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用未清洁的双手触摸口眼鼻,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餐饮时间和次数,妥善保存旅行相关信息凭证。
2.驾驶私家车出行的人员,需注意车内通风。如无必要尽量不在服务区停留。返回居住地后,可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注意清洁车内脚垫、坐垫,及时清理车内的垃圾和杂物。
3.在交通场站、服务区等地方要避免扎堆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的检查,要遵守扫码登记、测温等各项规定,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停留时间。
4.保持1米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