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7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罗远琴 文/图)4月28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2022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石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坚定改革自信,保持改革定力,提高改革本领,汇聚改革合力,推动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以硬作风攻下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重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梳理、逐项逐件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奋力谱写石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在乡村规划和乡村建设中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加强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的乡村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抓好信访问题化解,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