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抓实“四个聚焦” 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华对全县教育工作充满期待、寄予厚望

调研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杨航 文/图)4月27日,县委书记张华深入我县部分幼儿园和中小学,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全县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副县长石华一同调研和座谈。

4月的校园,绿荫环绕、鸟语花香,学生们正朝气蓬勃的在校园里开展各种课外实践活动。张华一行走进示范幼儿园、民族中学、南宾小学(隆鑫校区)、职教中心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亲切地同老师和学生们交谈,详细了解我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校节前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张华指出,近年来,在全县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我县教育工作既办出了特色,也办出了质量。校园环境优美,师生充满活力,义务教育保障、“双减”工作、职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教育充满信心、对岗位充满热爱、对孩子充满关怀,石柱教育未来可期。

张华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石柱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全县教育系统要聚焦“党管教育”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要聚焦“教育兴县”价值追求,系统谋划教育布局,科学有序改善办学条件,深化义务教育综合改革,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聚焦“安全稳定”育人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坚决防止学校极端事件和群体事件发生,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