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守牢底线防返贫

szb0430002_005_01_s.jpg

工作人员正在询问农户收入来源等情况

本网讯(记者马瑗通讯员冉文静文/图)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段时间,冷水镇全面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在排查工作中,冷水镇按照“全面覆盖、分类采集”原则,压实工作到村、责任到人、措施到户,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求全体干部深刻领会问题排查整改的意义,把工作落实落细,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筑牢基础。

在入户走访排查中,该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工作,全面查找、分析存在的风险问题,重点对已脱贫户、边缘户以及其他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农户进行全面排查,详细了解各户的收入、支出、务工、健康状况,并根据人员分类建立台账,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冷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长效机制,重点围绕排查对象、排查范围及风险类型等开展常态化走访排查与监测,切实消除政策落实漏点、帮扶措施薄弱点、返贫致贫风险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努力推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