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郭小萍赴重庆市餐饮商会考察“万企兴万村”工作

张华(前排左一)郭小萍(前排右二)在陶然居大观园新国潮坊考察

本报讯 (记者 罗远琴 李小华 余欢 文/图)4月29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赴重庆市餐饮商会考察,并与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就“万企兴万村”工作开展洽谈。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副县长王淑蓉一同考察。

张华、郭小萍一行来到位于江北区的陶然居大观园新国潮坊,详细了解该地管理服务、特色化经营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市餐饮商会和陶然居集团就“万企兴万村”工作开展洽谈。

据介绍,2019年以来,市餐饮商会在“万企帮万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中率先走进中益乡,先期在华溪村偏岩坝院落选取9家农户进行帮扶,建成全国工商联万企兴万村餐饮商会示范基地,并拟在中益乡及沙子镇扩大帮扶规模达到100家。同时,会同《重庆日报》时政经济党支部与华溪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有效推进帮扶工作落地见效,有力促进了中益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

张华对市餐饮商会和陶然居集团长期以来对中益乡发展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餐饮商会带着社会责任、带着帮扶真情走进中益乡,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帮助中益、支持华溪发展,得到广大群众尤其是帮扶群众的高度认可。当前,石柱正聚焦“三色经济”,集中精力发展以辣椒为主的调味品、以黄连为主的中药材、以莼菜为主的绿色果蔬产业,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市餐饮商会的发展模式与石柱的资源禀赋高度契合,希望市餐饮商会和陶然居集团与石柱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其资源面广、影响力大的龙头效应,帮助石柱引进更多的优秀民营企业,助推更多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推动形成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新局面。石柱将进一步抓好衔接和协调,把市餐饮商会的真情帮扶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实际成效。

严琦表示,“万企兴万村”不仅是一项政治责任,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市餐饮商会将在前期帮扶基础上,一如既往对石柱县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经营指导力度,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的示范效应,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