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开展辣椒种植培训

szb0430002_008_01_s.jpg

培训现场 通讯员 李思 摄

本网讯(记者 周伟)当下正值辣椒移栽时节,为让椒农全面掌握科学的辣椒种植技术,近日,三河镇三店社区组织开展辣椒种植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县农业农村委的技术人员,从翻地、覆膜、移栽及病虫害防治和后期田间管理等方面,对辣椒种植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实际操作,手把手地向椒农传授辣椒种植技术。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实操示范,让前来参加培训的椒农能更直观、全面掌握种植技术。

“我去年种了200多亩辣椒,也是县农业农村委的技术人员帮我指导的,辣椒收成达到了理想效果。今年我又种了880亩辣椒。只有按照规范技术种植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三河镇种椒大户何福友说。

三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落实县委、县政府发展‘三色’经济的要求,该镇发展辣椒5000余亩。在三店社区召开辣椒移栽现场会,目的就是提高椒农的种植技术,实现辣椒标准化种植,确保椒农增加收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