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8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气温12~20℃。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建强基层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郭小萍赴重庆市餐饮商会考察“万企兴万村”工作

>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多单位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等工作

>桥头镇建“三桥”支部破“三大”难题

>大歇镇探索乡村文化振兴新路径
【第2帧】


◆张华郭小萍赴重庆市餐饮商会考察“万企兴万村”工作
4月29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赴重庆市餐饮商会考察,并与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就“万企兴万村”工作开展洽谈。张华表示,市餐饮商会的发展模式与石柱的资源禀赋高度契合,希望市餐饮商会和陶然居集团与石柱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更多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推动形成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新局面。严琦表示,市餐饮商会将一如既往对石柱县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示范效应,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县领导李新路、王淑蓉一同考察。(记者罗远琴、李小华、余欢)

◆向东调研重点企业解发展难题
4月29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前往重庆金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他强调,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明确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生产能力;要增强发展信心,克服原材料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谭将军)

◆我县召开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4月29日,我县召开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中央、市级政策,梳理出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力度等18条政策清单,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我县从即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政策、力量、时间“三集中”攻坚行动,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县领导冉启明、谭燕子出席会议。(记者杨航)
【第3帧】
◆全县安全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4月28日,全县安全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高度负责,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举措,把风险隐患排查在前、处理在前、化解在前,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县领导冉启明、牟显海出席会议。(记者龚雪梅) 

◆谭燕子到临溪镇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4月2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到临溪镇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她强调,要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履行好林长制职责,加强森林资源巡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和风险防范,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马炼)

◆县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4月28日,我县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冉雪梅等分别为新一届县青委会班子授牌,通过了《青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希望,县青委会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引领青年创新创业,争做建设美丽新石柱的排头兵和生力军。(记者彭少)
【第4帧】


◆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4月29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化旅游委、县市场监管局到新华书店、巅峰网吧、遇见书城、万达影院等地,检查文化经营场所“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其经营现状和存在困难,确保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通讯员马媛媛)

◆县住房城乡建委发放首张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人防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靠前服务黄水·林海月湾项目。据悉,该项目通过各单位现场联合验收,成为石柱县首个现场出具《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的项目。(通讯员谭治英)

◆多单位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等工作
近日,县经济信息委、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万安街道、下路街道、马武镇、大歇镇、沿溪镇、河嘴乡、中益乡、金铃乡、六塘乡等单位,通过深入企业、商超、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地,通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召开会议、廉政谈话等方式,督促各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本报综合消息)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普法宣传
4月29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三河镇等单位开展“珍爱生命 拒乘‘黑车’—执法为民 服务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鲜活的案例普及非法营运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市民拒乘“黑车”、珍爱生命。(记者李玉霞、彭少)
【第5帧】
◆冷水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
近日,冷水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重点对已脱贫户、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落实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记者马瑗 通讯员冉文静)

◆桥头镇建“三桥”支部破“三大”难题
今年以来,桥头镇桥头村建立“党建为引、群众为根、发展为本”的“三桥”党支部,通过搭建“回乡桥”、破解“力量薄弱”问题,搭建“连心桥”、破解“动力不足”问题,搭建 “致富桥”、破解“长效增收”问题,激发干群合力,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桥头堡”。(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巫保健)

◆大歇镇探索乡村文化振兴新路径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大歇镇通过挖掘保护利用本土文化、探索文化建设新模式、培育文明乡风等举措,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文化振兴。(通讯员刘光艳)

◆三河镇举办“乡村振兴·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4月28日,三河镇组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优秀青年举办“乡村振兴·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31名参赛选手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对青春的感悟,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为建设锦绣三河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陈瑞)
【第6帧】


◆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这些行为难逃法律严惩!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惩处“发国难财”不法分子,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囤积居奇、哄抬民生物品价格等违法犯罪。那么,这些行为将面临哪些法律后果?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可能以非法经营罪定罪!二、制假售假、以次充好者,入刑并处罚金!(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第7帧】


◆“五一”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有以下三项重点举措:
一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相关经营单位按规定对场站、交通运输工具进行通风消毒,严格查验旅客健康码,开展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外等候要求。
二是着力优化旅客运输服务。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科学安排车船班次计划,强化重点区域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减少人员聚集。对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加强重点线路动态监测,采取缩短发车间隔、开行区间车等措施,避免客流聚集,避免乘客长时间等待。
三是全力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与气象部门密切合作,密切关注恶劣气象预警信息,督促相关经营者做好防范应对,加强人员和物资储备,及时调整运营计划,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来源:重庆发布)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